甜芋啵啵奶茶

原著《谍战上海滩》阿诚哥童年的片段

看原著,阿诚虽然戏份不多,但是有一段童年的描写,心疼我小天使阿诚哥 😭😭😭(括号内的内容摘自《谍战上海滩》张勇著)
      
       
        【阿诚不知道是哪一年变了天,不记得是几岁开始的,大约是五岁吧。桂姨就像疯了一样,夜晚直愣愣地拿眼珠子瞪着自己。没过多久,桂姨就变成了两张脸。人前疼着他,背后下刀子。

  他每天天不亮就被桂姨用鸡毛掸子赶起来,去搬煤,去烧水,去扛沉沉的木头,并逼着他用斧头劈。

  桂姨不准他往明家人跟前凑。

  当着明镜,只说自己是佣人的命,绝对不会让自己的儿子将来再服侍人。

  明家人一走,阿诚就被桂姨使唤得团团转。

  明楼书房的窗子被阿诚得擦得亮亮的,书桌要擦得一尘不染,书房的椅子他永远不能坐,书桌上的书不准他碰一根手指头。他时常饿着,桂姨每日说到厨房拿吃的给自己,从来就没有过,饿昏过去,就是一顿饱打。

  阿诚很想去读书,很想出门去看马路上的汽车,他每天夜里睡在冰凉的地上,常常想去死。】
    

原著阿诚被明家收养的时候是15岁,我看电视剧上年龄可能小些,10岁左右的样子吧。小少爷被收养的早一些,按理说阿诚没被收养前应该就见过小少爷,不过是以仆人之子的身份。但怎么说也算青梅竹马吧。

心疼我阿诚哥(。•́︿•̀。) 明台小天使快来治愈他!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