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芋啵啵奶茶

巴黎假日(仏英,巴黎旅游指南)

未完成之作,目前只是小段子
文力复健失败 😂
脑洞起源于塞纳河游船时候岸边向我们各种挥手的哥哥姐姐大爷大妈们(当然文中的飞吻是没有的😂)~巴黎人民真是热情
后续会写到巴黎的一些景点吧,没有中心思想
亚瑟视角

在结束了将近六个月的工作之后,我终于迎来了在巴黎的假期。这是我工作以来的第一个假期,也是我第一次来到法国。我想……除了那奇怪的法语口音之外,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城市。至少这里的天气要比我的家乡好上太多。在伦敦赶飞机的时候我还穿着厚风衣,围着一条围巾,然而刚下飞机,巴黎和暖的阳光就让我脱下了厚重的衣服,穿着衬衫漫步在塞纳河边。

河边的风景很好,绿树掩映着白色的古老建筑,倒影映在湖水里,偶尔有游船经过的时候,会把河面的波光打碎,形成一个个新的小波纹。不知怎么的,这来来往往的游船也让我有了坐一坐的冲动。

船慢慢的开动了,多数游客都被两岸的风景所惊叹,纷纷走到船头拍照。我不是一个爱照相的人,于是就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着周围的美景,把他们一点点的刻在心里。湖的两岸边不仅有树和建筑,还有不少闲适的巴黎市民。他们在桥上抬起头欣赏天空,或是低头看着下面的游客,兴之所至,还会朝游船上的人们挥手致意。这真奇怪,本来是陌生人,他们却那么自然地挥手,有几个年轻人还用法语喊着什么,来吸引船上游客的注意。这行为很愚蠢又很幼稚...我从不会对泰晤士河两岸游船上的人们挥手道早安,因为这真是太失礼也太打扰别人的私人空间了... 但是在这里,似乎每个市民都乐于这么做。

船开到了新桥附近,忽然,我注意到桥上一个带着照相机的男人,他低着头,好像正在抽烟。哦,法国人的烟瘾可比我们大得多。这时他抬起了头,目光正与我相撞。那一瞬间他笑了起来,朝我挥了挥手。我一时愣在那里,不知是该举起手来回应还是视而不见。他依旧锲而不舍地挥手,最后,他甚至把手放在唇边,对我做了一个飞吻的动作。

我后座的女士们也发现了他,她们很兴奋地尖叫起来,并且开始讨论岸上那个男人。我承认,他的长相确实很不错...尽管我没有完全看清他的脸,但是他有着一头微长的金发,被轻轻束在脑后。他的抽烟的姿势也很优美... 不过这也不值得她们如此大惊小怪... 可能是因为他的眼睛很美?我想他的眼睛是深蓝色,映入阳光的时候有点泛紫...这样的眼睛瞧着别人的时候应该很容易让人迷失,哦我的意思是说姑娘们。天哪,她们居然还在讨论那个男人,虽然我承认他笑起来的样子也还过得去... 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巴黎市民...

他看起来是酒吧里那种最受女孩子欢迎的类型。他的职业呢?艺术家?诗人?模特?反正看他那散漫的外表,我很难给他想象一个稳定的职业。像河边挥手飞吻这种事,我猜他一天要做好几回,对着不同的漂亮姑娘。我肯定,刚才他不是先看到了我,是看到了身后的姑娘们。要不他干嘛对着我这样一个穿着西装的无趣男人挥手呢?对,肯定是这样的。

游船转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原来的点,慢慢开始返程。在新桥上我又看到了那个男人。他又一次对我挥手,这一次,出于礼貌起见,我也不得不向他挥手致意... 这时,他举起胸前的相机,似乎在对我拍照。游船很快驶了过去,这个神秘的男人也渐渐淡出了我的视野。

然而,当我下船走到码头的时候,却听到身后有人用法语叫我。“Bonjour, monsieur.”我回过头来,看到正是桥上那个男人。他一边向我问好一边伸出手来。

我一时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说实话,我的法语并不差,但是这一刻我似乎丧失了所有的语言能力。
“Sorry, I... I don't speak French. "我急着向他解释。他笑了起来,又换用英语说道:“你是英国人?我还以为你们的法语课至少能学到点东西。”

“你不也一样?我还以为你们的英语课可以教教你们怎么发r 这个音?" 我气愤地回他,明明他的语言技能也没有多好,却来嘲讽我。

“哈哈,先生,你对第一次见面的人真是不友善。”他朝我撇撇嘴。
“弗朗西斯波若弗瓦,你好。”
“亚瑟柯克兰,见到你很高兴。”

“刚才你在船上见到我可不怎么高兴,哈哈。”他拿出一张照片。“我是一名摄影师,在拍塞纳河风景的时候不小心拍到了你,先生。这是一张很好的照片,不过我没有经过你的同意,不能留存,所以,如果你愿意接受的话,我免费送给你。”

我低头端详着照片,他拍摄的角度确实很好,照到了河两岸的美景,还有远处的巴黎圣母院。不过照片中的我正冲他挥手,手僵直在半空,显得有些滑稽。
“谢谢您,先生,很美的照片。”
“是啊,很美的照片,如果你再笑笑会更好?”他评论道。“先生,第一次来巴黎吗?”
“是的。”我诚实地回答道。
“带你去看看艾菲尔铁塔?”
我看着他,思考了一会儿。现在我几乎可以肯定,他的眼睛是蓝紫色的...我不知道他是一个过于热情的本地人还是一个处心积虑的骗子。巴黎那令人担忧的治安状况我可可是有所耳闻。然而,从这里走到铁塔也不过只是五分钟的路程。而他又能骗得到我什么呢?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